close

台灣隨著時代的進步、社會結構的改變,連帶也讓家庭型態產品劇烈的變化。

在我們的上一代含飴弄孫、妯娌相處、連襟攜手...的三代同堂,漸漸被所謂的核心家庭(夫妻家庭)所取代。

也許是工作,或許是現代人更注重隱私,抑或在相處上想保有相當安全距離,台灣的家庭結構以夫妻2人和直系血親卑親屬(小孩)最為常見。

在家庭結構的巨大變化下,許多業者紛紛推出恰恰好的小家庭包裝,即拆即煮食的便利性,為的就是讓諸如此類的核心家庭在份量上更好掌控,不用擔心一時間消耗不完、而導致食材不新鮮。

將近半個月來,男友因為喉嚨破洞到潰瘍,不適合進食刺激性的食物,加上11月6號聽到他說想吃皮蛋瘦肉粥,所以隔天的7號趁著從郵局寄件返回的途中到超市選購少許食材。

煮皮蛋瘦肉粥很簡單,像我這種沒廚房的套房,只有大同電鍋的情況下也能簡單弄出來,食材很簡單:

台梗九號.心纖米】300g一包,只取一半,以目視來看大約是一杯的量...吧?

皮蛋一盒,共4顆,兩個人食用=1人2顆皮蛋,這個攝取量我個人覺得是OK的。

一小盤的梅花豬肉切絲。因為我覺得肉絲比絞肉的口感好,也比較有吃肉的感覺(是的,我是肉食性動物...)。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這樣核算起來,梅花豬肉絲44元+4顆皮蛋一盒是48元+抽到的【台梗九號.心纖米】0元=煮成一鍋皮蛋瘦肉粥也才花92元而已,自己煮的好處就是,可是控制食材預算,而且衛生看得見,調味料隨心所欲,想怎麼弄就怎麼弄。

煮東西其實滿費力的,這個〝費力〞在於備料所花費的時間,顧鍋子、免得白米黏在鍋底的心力,但當下班的男友摸著肚子比手畫腳說他飢腸轆轆、吃到鍋底朝天時那臉上的笑容,就讓我覺得很開心,雖然他喉嚨不舒服我使不上力,但至少有幫到一點忙的感覺。

尤其這種氣溫涼越來越涼、陰雨連綿的季節裡,來一碗皮蛋瘦肉粥真是種享受,不但嘴裡香氣四溢,連胃裡也暖暖的。

有空時,不妨自己親手弄一道簡單的美味料理吧~


備註: 為了真實呈現,所有試用照僅僅調整大小、加上邊框和文字,沒有調亮、美肌、銳利、霧化...任何色彩光澤上的後製!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乖喵的個人著作權。

◎這包300公克裝的【
台梗九號.心纖米】是我從CAS團購網邀您來試吃
抽到的。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