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頭的右邊又偏頭痛,右眼也跟著眼壓升高的不舒服感,甚至隱隱有點噁心感,起床後肚子是空的,雖然人不舒服,可是想說來點不一樣的好了,於是獨自一人前往《羅東夜市》。

因為前一天晚上看了非凡報導整集的潤餅,幾乎把台灣從南介紹到北了,還滿愛吃潤餅的乖喵,於是想去買潤餅回來解解饞,順便排隊買從未吃過的超級12盎司大雞排!

既然已經鎖定想買的食物,行程就很快啦!我用走的就能走到《羅東夜市》了,整個方便來著!

羅東夜市》依舊人聲鼎沸、熱鬧非凡,很多攤位都排了許多人潮,更有許多美食:現成切好的水果、臭豆腐、一串心、肉圓、韭菜盒、羊肉湯、炒麵、脆心粉圓(我有打錯嗎?這家粉圓也很有名,但據說夫妻分家,所以羅東夜市》內至少有3家,其中兩家甚至緊貼在隔壁而已)、新疆烤肉、蔥油餅(說起蔥油餅,在羅東郵局有一攤蔥油餅,超多人排隊的!)、三星卜肉、大腸包小腸、販售新鮮的果汁攤、碳烤...甚至連壽司都有耶!

乖喵快步走到民權路的《羅東夜市》入口,第一站先到赤炸風雲】。

一開始我還走過頭,因為印象中的招牌是大紅色,可是當我確定過頭時、又轉身尋找,才赫然發現【赤炸風雲】將門面的招牌改成黑色的,難怪我一眼望去沒馬上認出來...@@

這家【赤炸風雲】的12盎司大雞排真不是蓋的!一塊60元台幣,但份量真的很大,調味料有幾種可以選擇,可是〝忠於原味〞的乖喵不喜歡加什麼梅子粉,所以嗜辣的我請阿姨不要太鹹(胡椒粉也是會鹹的柳!)、要加辣。

從攤位前安裝的螢幕上,我大概瞄到他們家故意不拍打雞肉,以求保留住肉汁,吃的時候,肉質的確不乾澀,也吃得到肉汁。

但如果問乖喵覺得好吃嗎?我個人的口味覺得還OK。

不過好不好吃本來就是很主觀的認定,每個人口味跟喜好都不一樣,就算我覺得普普,但是每次經過【赤炸風雲】,一定排上很長的人潮在等待。

 

 

其實〝羅東夜市〞上還有其他家潤餅攤,只是因為我和男友一開始就是買這家的,所以固定習慣的乖喵還是到這家買【潤餅】。

今天不知道怎麼著,排隊的長度比以前看的還長,而且攤位旁還放一張小桌子,不斷有三三兩兩的人把盛裝6-7捲的潤餅往外端,阿是要端去哪裡?

排在我身後有一位中年婦女不知道是否排到有點悶氣,問了其中一個端潤餅的年輕小伙子:「阿是要買多少?還是怎樣?看我們也排這麼長耶!」,那個年輕的小男生尷尬地回:「呃..我也不知道...」然後就快步溜走了。

畢竟要來人聲鼎沸、容易大排長龍的〝羅東夜市〞買東西,就得要有心理準備,乖喵這次是帶著愉悅跟探險的心情出門,所以我是覺得沒什麼。

不過等小桌子收掉,排隊進度還真的加速不少耶!

這家【潤餅】有一名男子在旁現做潤餅皮,一個阿姨快速把材料一一放在潤餅皮上,另外一個阿姨則俐落捲起【潤餅】。

還有分〝芥末〞、〝辣味〞、〝原味〞,想當然爾,乖喵還是點〝原味〞,價錢則是1卷35元,3卷100元,他家的【潤餅】因為放入大量燉煮的高麗菜,所以看起來很飽滿,一咬下去,就可吃到很多高麗菜,和略帶甜味的花生粉,可惜紅燒肉真的放好少,少到我吃不出裡面有放紅燒肉。

這家的潤餅算是很普遍的風味,並沒有讓乖喵魂牽夢縈的特點。

因為份量不算小,只要胃口不是屬於勇猛級的,應該一卷就能吃飽。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買了【潤餅】和【赤炸風雲】12盎司大雞排後,就準備收工回家了。

路上經過『水巷茶弄』,就順道買一杯【紅豆抹茶鮮奶露】。

先說明一下乖喵怪異又難伺候的飲食口味:我討厭太油、太鹹、太甜、太冰的東西,無論正餐、甜食、零食、飲料...都一樣!

而且我從來沒在信什麼名氣大、電視爭相報導、哪位名人光顧來訪過、好多人排隊...一旦入口不合我意,男友就會在乖喵臉上看到惱怒、鄙視、嫌棄、拍甲的表情...(不過我有進化柳,在外面既使吃到拍假的東西,我也能臉帶微笑,然後小小聲跟陳先生說「好難吃」~

像飲料方面,乖喵個人偏好無糖,而且要去冰,如果是屬於奶茶這類含糖飲品,我就點含糖量最低的3分糖、微糖。

這家『水巷茶弄』的【紅豆抹茶鮮奶露】是男友歪打正著買給我喝的,一喝之下,還滿合我口味的。

既有抹茶清爽的香氣,卻一點都不會過濃的苦澀咬舌,而最底下的紅豆餡更是真材實料,一顆顆煮得熟透、又保有外型的紅豆,大口徑吸管還吸不太起來,非得以湯匙一杓杓挖起來才方便食用。

雖然大的一杯【紅豆抹茶鮮奶露】要價50元,但對於一個月買不到一次的乖喵來講,算是久久一次的享受。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