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來跟大家分享近期幾個月我愛吃的一家麻辣火鍋店。

以前我很不愛吃外面的麻辣火鍋,因為無論是聞起來或吃來的味道根本與統一蔥燒牛肉麵一樣,那我幹嘛還多花錢吃外面的?乾脆買泡麵回家泡還比較省咧!

直到遇上【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的湯底有好幾種,瞎米蕃茄風味、泡菜鍋、麻辣湯底、大骨清湯...還有其他數種,可是我沒記,反正愛吃的也只有麻辣湯底而已。

雖然是麻辣湯底,但是也有區分小辣、中辣、大辣,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去油柳!大概是我孤陋寡聞,麻辣湯底還可以去油這檔事,對我來說是一件有趣又實用的好選擇。

每一次去【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幾乎都點中辣去油,雖然也點過大辣,可是那次的大辣湯底中所含粉末過多,雖然不喝湯,但連涮熟的食材吃起來都粉渣粉渣的,而且大辣吃起來也沒有多辣,所以自此以後都是點中辣去油,風味最恰當又香氣〸足!

區分外鍋跟內鍋的鴛鴦鍋具,一次可以同時品嚐到兩種不同風味的湯底,其中一種湯底任選,固定配大骨清湯,如果連大骨清湯都要單點其他口味的話,就要多加20元還是50元(不確定,忘記了~)?反正大骨清湯是青菜菇類的好搭檔,所以我也不想多花錢換其他湯底了,光是中辣去油的麻辣+大骨清湯,就足夠我過癮相連到天邊了!

對了,【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的計費方式是算人頭,男女生的價錢還不一樣(男性的價位高一點),平日和假日的計價方式也會有些微不同。

例如拍這篇照片的100/3/20(日)我和男友是訂晚上17:50兩位,結帳時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是887元整,就算平日去吃,我和男友兩人也要八百多塊,所以嚴格說起來,乖喵覺得【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算中高價位了,再怎麼喜歡吃,也只能偶爾去解解饞,否則荷包真的吃不消。

雖然消費價位不便宜,不過【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幾乎可以任點,除了少數需要額外加錢的菜色、牛肚和大腸一人限點一份以外,其餘都不限次數可加點,只要胃口夠好、食量不小,倒也有撈本的可能性(雖然可能性不大 XD)。

另外,點菜和用餐時間皆有時間限制,而服務生在一開始都會問清楚是否第一次來店消費?他們也會跟客人講解清楚。

因為當天傍晚我心血來潮想要拍照跟大家分享,但又不想讓自己的Canon相機沾到油膩(心機好重的我),所以就借男友的iPhone4來拍,照片應該不會太模糊啦吼?

店門口我就懶得拍了(要是店家不願意示人,我還鬼鬼祟祟成何體統?雖然有一部份是懶...),看倌們,現在進入圖片說明區~

 

除了照片中的菜色,還有一道椒麻雞肉片,有專門的椒麻醬,可是我也點不到幾次,因為後來根本沒有椒麻醬了!?可能是服務生看到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太過納悶,她解釋說,因為很少客人點這道,所以都沒進椒麻醬。真可惜,這道肉食不但味道獨特,而且滿好吃的說...

牛肚也好吃,滷得很入味又不會死鹹,大腸則是肥嫩有餘,不過後來我們兩個都沒點,其他的就吃不完了。

牛肉丸子和雞肉丸子都好吃,鮮蚵還算不錯,鯛魚端出來的狀態則是冷凍的,南極蝦頗鮮甜,綜合來講,【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羅東店的海鮮料雖稱不上頂級,但倒也新鮮、無腥味。

乖喵個人覺得【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羅東店的服務生素質都每賣,想必都有經過訓練,只是我很納悶為什麼女服務生的身型都這樣嬌小(有誰可以告訴我到底是為什麼嗎?)?其中只有一位外場的男生服務人員,這位男服務生因為身型和我弟一樣修長,輪廓什麼的都讓我聯想起我弟,所以我都會注意到他,他的服務態度很好柳!只是清一色暗紅制服上似乎沒有別名牌,所以我就不清楚這些服務生的大名。

除了店門口略過以外,菜單跟自助區我都沒拍,真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們不用擔心,【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有專門的服務生講說。

最後,雖然是連鎖店,可是我猜味道或多或少會有所差異,不敢保證每一家吃起來都一樣。

 

--- --- --- --- --- --- --- ---

譚英雄麻辣鴛鴦火鍋】(羅東店)

TEL:(03)957-1990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133-135號

--- --- --- --- --- --- --- ---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這是自掏腰包去吃的,我還有手開發票的號碼柳:TF31655902(費887元,發票我懶得拍了)。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