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需要但不被重視

 

但為什麼要做別人的垃圾桶呢?

 

真愛極其珍貴,我們應該給值得的人。很多傾訴,多半是自戀式的絮絮叨叨,這時的傾聽並沒有價值。更重要的一點是,當別人垃圾桶的人,一般都不會受到別人的重視。大家都需要你,但沒有人會重視你、愛你。

 

能主動及時調整自己獲得價值感的方式,這樣的人是鳳毛麟角;在遭遇困難時更加執著於既定方式,這樣的人是絕大多數。


我們都渴望與別人親近,但我們認為,別人只能接受我們的「好我」,而不能接受我們的「壞我」。


如果一些感受在自己身上產生了,就必須接納它們、認識它們,這才是自我和諧之道。

 

因為,某些感受一旦產生,我們不接受它、壓制它,不讓它透過心理的途徑加以表達,那麼,它就會透過身體的途徑來表達。

 

以前,我寫過,當我們徹底壓制某些感受,癌細胞或許就是這些感受的表達途徑。前不久,我讀了一本雜誌,上面介紹國外一本雜誌上的文章,該文章作者認為,很多生理疾病起了減緩心理痛苦的保護作用。

 

我贊同這個觀點。然而,如果用癌症的方式來減緩心理痛苦,這就太不值得了。

 

 

 

本文為武志紅《感謝自己的不完美:武志紅經典作品!資深心理諮詢師帶你剖析自我,所有的陰暗面,都潛藏不可思議的生命力》部分書摘



轉貼🚚:https://www.facebook.com/1892851384262648/posts/2202898636591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