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生活(107/11/27)早餐 #在家也能自製美味的烤地瓜


  


今天的減醣早餐都是隔夜菜,這陣子我開始慢慢改變習慣,善用家裡已有的玻璃保鮮盒;不但可以省去保鮮膜的耗損,隨手打開都好收、好用、也好洗,雖然它比較重一點⋯(當練肌力吧!😂)


————————————————————

🥬蒜炒青江菜

🍳一般常見的清炒方式,不再贅述。


🥬蒜炒大白菜

🍳一般常見的清炒方式,不再贅述。


  


🍠自製烤地瓜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知道,原來,黃地瓜還有分種植在平面的‘’田地‘’以及‘’山坡地‘’。


種在田裡面的地瓜,水分會比較多;而山坡地的地瓜、則水分不會那麼多。


而這次我買的就是種植在山坡地的黃地瓜。


🍳我烤地瓜的方式是自己摸索出來的,成果我挺滿意的,跟大家分享~


✳️我第一台入手的烤箱就是35公升的!所以請不要問我小烤箱的怎麼烤?我真心不會,我會的一定講解;向來習慣放開手腳做事方式的我,沒有用過小烤箱,因為我怕把它給拆掉弄壞😂


👉烤箱上、下火設定150度(看地瓜的大小條,大條的我會用180度;200度,地瓜會太乾)


👉預熱(一定要先預熱喔!我個人的預熱時間是3-5分鐘)


👉烤盤放錫箔紙(亮面朝上放食物,霧面往下放烤盤)


👉用鬃刷把地瓜外皮的刷洗乾淨!

我們家吃地瓜、都是連外皮一起吃的。所以,如果遇到芽眼處、削皮削不到的凹陷,用一把小刀把它挖乾淨即可,地瓜的頭尾我也會把它削掉。


👉刷洗好的地瓜,放在鋪好錫箔紙的烤盤上,推進預熱完全的烤箱。


👉烤1小時-1小時20分鐘(看地瓜的大小條,我是烤中條的)


👉烤到一半的時間,用夾子翻面。

(例如:烤1小時20分鐘,烤到40分鐘,我會翻面,讓地瓜的兩面都能均勻受熱)


🍗大雞腿

🍳買現成烤好的😁


☕️無糖拿鐵(黑咖啡300cc➕義X-無糖豆漿200cc)


食品營養成份查詢:https://consumer.fda.gov.tw/Food/TFND.aspx?nodeID=178#

————————————————————


我是從今年的9/17開始減醣,到目前的體重才少了2公斤多,但大多瘦到體脂肪。


個人是採用佛系減醣,偶爾會吃精緻澱粉,依照目前的減重進度、吃的內容,我已經挺滿意了。


之所以採用佛系,並非自我欺騙(我很清楚想要在一段時間內就看到明顯的減重效果,勢必要付出相當程度的努力➕飲食控管),而是經過多方考量之下,認為目前的我最適合用佛系減醣;這樣才不會覺得有壓力、而必須壓抑。


一旦必須壓抑而產生壓力,那麼,勢必會反彈!

那我寧可先採取慢慢來、以能‘’長久施行‘’為重點。


對我而言,「減醣」不但是一種飲食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如果,減重(降低體脂肪)是您的首要重務,更希望體脂肪有效下降,那麼以下是⬇️哇奔郎不負責建議:


1️⃣買一本娜塔的書《一日三餐減醣料理》,這是最快、最簡單的照本宣科!


  


2️⃣準備電子秤,下載APP紀錄妳每一餐吃的食物與份量。


3️⃣我個人很推無氧的重訓,增加肌肉含量。

(不用擔心練成金剛芭比!這是迷思!肌肉養成沒有那麼簡單!而且肌肉身材有分👉‘’健力型‘’跟‘’健身型‘’)


4️⃣多google、參考減醣社團每位醣友的經驗⋯在種種的各方資料,從中抓出🈴️適合妳的方式。


5️⃣研究蛋白質、優質澱粉、油脂、纖維質,這四方關係,以及「醣質新生」。(我剛接觸而已,這些較為專業的知識,還沒瞭解透徹)


#佛系減醣


#無論您是秤重的精準人士 #佛係減糖

#主要是開心不壓抑 #身體健康最重要


#每個人體質不一樣

#身高體重密度也不同

#每個人都應該瞭解自己的身體

#傾聽身體要告訴你什麼


#建議剛接觸減醣的朋友先花時間腦力研究相關資訊


#我懂的不多 #減醣路上為我打開食物的學習世界


————————————————————

更新(下午16:30)


我在家用烤箱搗鼓出來的烤地瓜,跟外面賣的烤地瓜賣相一樣,有時還能烤出蜜來⋯🤤


至於味道、口感,個人覺得跟外面在賣的烤地瓜一模一樣!


甚至不輸給外面的烤地瓜攤(眼睛閃過一抹精光)😎


對了,地瓜品種有很大的影響喔!


如果妳買到乾巴巴的地瓜、然後再去怪它乾巴巴又不好吃⋯那這條地瓜真的很冤枉😂


我自己烤了2-3年地瓜,台灣的地瓜產期是每年的10月跨到隔年的六月,趁盛產買台農57號黃地瓜、紅地瓜⋯都很好吃!


尤其接近年底的11月-12月,是台農57號的盛產期。


我還試過👉紫心地瓜、栗子地瓜、超級迷你的小地瓜,這三種地瓜烤起來的結果,因為它們三種本身所含水分比較少,吃起來就會比較乾。


所以,我就改把栗子地瓜用來跟長糙米飯一起煮,入口的水分就能達到平衡。


若是拿一般常見的黃地瓜跟紅地瓜、與米一起煮的話,入口的地瓜水分則過多。


建議大家多方嘗試不同品種的地瓜,

找出您最喜歡的地瓜品種、和烹調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