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禾記美食【台南】軟骨和烤雞的專家舉辦烤雞試吃,不報名就實在對不起我「肉食派」的封號了!(本來想用「肉食狂派」,但覺得太狂野了,就改成比較文雅的「肉食派」

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覺得,〝烤雞〞的普及率越來越低了?早年還有『香雞城』(是說我也很少很少吃),現在應該都找不到了吧?

國際的速食連鎖店隨處可見,但是上街想要找一家賣〝烤雞〞的商家可能就少了,到底是為什麼呢?(右手撐住右太陽穴沈思

〝烤雞〞這回事,我一直以為要進烤箱或微波爐加熱才叫烤雞,可是看到【禾記飄香烤雞】有好多種方式可以處理喔!

連我這種家裡只有台灣人好伙伴的大同電鍋,一樣可以輕鬆加熱呢!

冷食自然解凍法:於常溫下放約4-5小時至回溫即可享用。(解凍時間為參考值,視天氣狀況會有不同變化<-這是最輕鬆不費力的方式!

熱食:

1.隔水加熱:將解凍後的烤雞隔水加熱約10分鐘,加熱食可偶爾翻動使雞隻受熱均勻。

2.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將解凍後烤雞放在陶瓷盤子上,微波或蒸約10分鐘。

3.烤箱加熱:烤箱先預熱至約200度,將解凍後的烤雞去除包裝後、用錫箔紙包密,置於烤架上烤約10-15分鐘。

 

禾記飄香烤雞沒看到重量標示/NT 268

保存期限:冷凍3個月。

因為沒看到重量標示(不過每隻雞隻的大小都不同,也很難標示吧?),所以我也不知道一隻【禾記飄香烤雞】的份量有多重?

不過整隻烤雞放在內鍋時、看起來意外有種滿足的欣慰感,加熱好的【禾記飄香烤雞】,更是意外讓乖喵覺得這隻雞怎麼擺出〝美人腿〞的姿勢?

原本店家就料理好的【禾記飄香烤雞】已是熟食,經過電鍋隔水加熱不時飄出烤雞的香氣,內鍋底部更是盛裝不少多餘油脂的肉汁。

可能我是用隔水蒸煮的關係,【禾記飄香烤雞】吃起來一點都不過鹹,肉質軟嫩有餘,香氣〸足,沒有肉腥味;除非吃到雞胸肉的部位才會比較乾,此時建議沾內鍋底部有點鹹的肉汁,吃起來會比較剛好。

原本該是酥脆的外皮在蒸煮後雖然變軟了,但多少還殘存微硬的焦香。

至於所附的胡椒粉,不知道店家是否有特別調配過,光是聞到香氣,就覺得很誘發食慾,胡椒香氣絕對夠!但是跟我口味一樣淡的朋友(怕鹹、怕油、怕甜),白色胡椒粉包一定要酌量放,個人建議是先灑一點點在局部,等實際吃過以後,再決定要不要放白胡椒粉?要放多少?放太多可是會太鹹喔!

我跟男友一人啃半隻【禾記飄香烤雞】,對於飲食很重均衡的他來說肉量很多,但對乖喵來講卻不會如此覺得,只差沒有吮指再三回味剛剛軟嫩多汁的烤雞(因為帶著手扒雞塑膠手套),我果然是「肉食派」來著~

兩個大人花大約30來分解決掉一整隻【禾記飄香烤雞】,吃飽喝足之餘...

男友問:這一隻烤雞至少要4-500塊吧?

乖喵:NONONO~一隻【禾記飄香烤雞】台幣268元。

男友:268元?那真的很便宜耶!

說真的,現在上菜市場買一隻宰殺好的全雞跟268元也相差不遠吧?我個人視覺得禾記美食【台南】軟骨和烤雞的專家烤好一隻香噴噴、好吃的【禾記飄香烤雞】真的不貴,重點是,乖喵認為真的好吃,男友也說很香~

再次感謝禾記美食【台南】軟骨和烤雞的專家提供【禾記飄香烤雞】給乖喵品嚐啦!


備註: 為了真實呈現,所有試用照僅僅調整大小、加上邊框和文字,沒有調亮、美肌、銳利、霧化...任何色彩光澤上的後製!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此篇心得僅供使用。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乖喵的個人著作權。

◎感謝禾記美食【台南】軟骨和烤雞的專家舉辦試吃活動的。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