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試吃火鍋,是乖喵跑去參加崧邀部落美食饕客★美味好康及萬元獎金免費電影票大放送★FB抽獎獲得的。

本來我以為只有小小一份的火鍋試吃,結果昨天晚上看到男友下班扛回家...足足2大箱啊!真是嚇壞我的毛!而且還是低溫宅配的,喂~喂!司機大哥,你在電話中沒告知是需要冷凍/冷藏的食品啊!結果過幾個小時才從管理員那邊領回家...=_=

我住的地方是小套房來著,所以沒有太多空間放大箱子,所以我一律事先拆箱、將食材一一置入冰箱(這部分就不拍照了,讓各位看倌對著箱子瞧也沒意思 @@ ),總共是嗆嗆鍋湯包7種口味、7包,菜盤7盤,火鍋配料6包,還有蝦子、蛤蠣、凍豆腐...海鮮類配料1袋。

最棒的是,每份菜盤都切好、排盤,火鍋配料每一袋的份量也是配置好的,還有一張宣傳單似的紙張清楚列出「使用說明」、「建議事項」、「食材」,總之,什麼口味的嗆嗆鍋、要搭配什麼配料,百崧全部幫你清清楚楚標示好了!很方便吧~

唉~好歹在下也經歷過不下破百的活動,卻被這足足兩大箱的體積、〝澎派〞、配好的海鮮、火鍋料、菜盤...給嚇到眼睛睜很大!是說我眼睛本來就不小啦。◎皿◎

剛開始看到裡面附的七包湯包,我瞬間頭大了起來,因為乖喵以為是湯湯水水的液體湯包,結果拿起來看時...鬆了一口氣~太好了!是乾燥粉末的湯包呢!這樣就不用擔心湯湯水水溢得到處都是的窘境,也不會到處油油的了,我超受不了湯水沾得到處都是、那種油膩膩的感覺!(╯‵□′)╯︵ ┴─┴

昨天晚餐才帶乖喵去譚XX大啖過麻辣火鍋的男友,在今晚指定的口味就是【蒙辣回味】,他本來是不吃辣的人,跟嗜辣的乖喵交往以後才漸漸訓練吃辣,這倒是頗讓我意外,去官網賣場搜尋過相關資料,這才發現【蒙辣回味】是銷售第一名的湯頭口味,我只差沒對男友豎起大拇指:您真內行!\( ̄▽ ̄)/

所以第一回就跟各位看倌分享百崧嗆嗆鍋系列的【蒙辣回味】。

 

 

愛吃辣、也吃很辣的乖喵,對於市面一些麻辣火鍋口味實在興致缺缺(現在滿愛的譚XX除外),因為總覺得怎麼味道跟統一蔥燒牛肉麵如此類似啊?所以啊,以前一旦讓我吃到了無新意的麻辣火鍋,乖喵總是冷不妨迸出一句:「我還不如去吃統一蔥燒牛肉麵就好,還比較便宜咧...」

但是百崧嗆嗆鍋系列的【蒙辣回味】卻令我〸分詫異!光是打開粉末狀的湯包時,就飄散出一股孜然香氣,孜然粉調味的新疆烤肉串我吃過、孜然粉的味道我也聞過,可是混合孜然香氣的麻辣火鍋湯頭卻是第一次碰到,哇!好特殊啊!

湯包裡除了有月桂葉、花椒粒?乾燥粉末...以外,還有一包透明封裝的油包,淡黃色澤看起來不像是辣油,不過我看包裝說明,它是香辣油包耶!想說可以增加香氣,就一股腦給它全部倒進去了,要是怕太油的朋友,可是酌量放一點;或者先不要放油包,等到開動時若覺得不夠、在斟酌加入即可。

喝入【蒙辣回味】湯頭,第一口的感覺真的比較鹹了一點(我完全沒放任何調味料喔!),對於我這種從小到大最怕「過甜」、「過鹹」、「過油」的人來說,卻是可以接受的香醇味美鹹度,真妙~

至於菜盤裡面的高麗菜,對我和男友來說實在是太少了,大約1/4顆的份量怎麼夠咧?一個人至少狠狠吃上半顆高麗菜才過癮啊!!!!好吧~下次我自己去添購青菜就是了...Orz

關於高麗菜的吃法,我偏愛高麗菜熱炒一定要保有清脆度,如果煮火鍋的話,乖喵第一個先把它推下火坑...不是,我都會先讓高麗菜沈入鍋底泡煮著,一定要煮到葉脈都軟潤、微微透明的程度;所以在烹煮【蒙辣回味】時,我也先讓高麗菜下到湯水裡面燉煮。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蒙辣回味】的孜然味濃而不嗆、香而不烈,僅有一點點辣刺在舌頭上躍動,可說辣得溫和(先說好,上面有說我吃得很辣喔!),喝一口湯,吃一口頗大片的豬肉,回甘味醇的各式火鍋料,最後以煮得軟潤香甜的高麗菜結尾....

若問嘴叼的乖喵喜不喜歡百崧嗆嗆鍋系列的【蒙辣回味】?是,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也會讓我想再次回味一番,男友更是吃到開心的笑瞇了眼!除了【蒙辣回味】的風味真的不錯以外,也是我好久沒親手煮東西給他吃了。

只是吼,這種份量,一個人太多,兩個人會有點不夠耶~我和男友兩人的食量不算大,【蒙辣回味】吃到最後、卻沒讓我把最後的END-牙籤拿出來剔牙(乖喵不是真的在用牙籤,人家都用牙線棒的...),實在不是完美的結局,可見兩人真要吃飽,勢必得多添一些蔬菜、以增加份量。

 

乖喵:百崧嗆嗆鍋★元氣人蔘★饕客美食第二回

乖喵:百崧嗆嗆鍋★清香養生★饕客美食第三回

乖喵:百崧嗆嗆鍋★麻油薑母★饕客美食第四回

喵:百崧嗆嗆鍋★泰式檸香★饕客美食第五回/日式小蘿蔔

乖喵:百崧嗆嗆鍋★香濃起士★饕客美食第六回
 

 

乖喵:百崧嗆嗆鍋★御香養生★饕客美食第七回-最終章

 

 

--- --- --- --- --- --- ---

★★ 店家介紹★★

以整合市場對精緻食品多樣化的要求,並以有效率的方式與通路將產品介紹給台灣消費者,提供國內消費者最新最好 的全方位商 品。

秉持著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的經營態度,以「用心」、「堅持」的經營理念,為廣大的消費族 群提供健康美味的的食品,而您的支持是我們永續經營的動力喔!

店家名稱:百崧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桃園縣平鎮市南勢里南勢段1-12號

電 話:03-460-7708

營業時間:09:00~19:00

百崧美食購物網址:http://www.eat365.com.tw/

百崧美味好康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baisong.fans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感謝百崧有購好吃粉絲團舉辦之試吃抽獎活動。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吃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