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此篇心得榮獲【試用心得精選獎】,公告(99/10/06更新)

以前曾經聽聞過一位女同事說過一句話:「頭髮,等同女人第二張臉!」所以無論她再累、再忙、盤點盤到睡覺時間都不夠了,依舊堅持每天都要洗髮跟護髮,為的就是保養她的第二張臉。

乖喵是不像那位女同事如此堅持原則,但我對待自己的「第二張臉」已經好多年都不染髮,因為以前染過頭了(整頭金髮,還被陽光曬到透金黃哩!),後來漸漸覺得,染髮實在過於傷害髮質,而且也怕傷到毛囊,既然沒特別需求,我覺得一頭黑溜溜的頭髮也不錯,至少,這是具有東方美的專有標誌,而且省荷包(不用上髮廊染髮,也無須自行買瓶瓶罐罐DIY),也省麻煩(新的頭髮一長出來,顏色斷層非常明顯、不協調)。

但因為我有自然捲,所以最短半年、長則數年會去用一次離子燙,再加上頭皮跟髮質都是中偏乾,所以乖喵在洗完頭髮都會使用護髮產品,像是沖洗式、洗後再擦抹的免沖洗,都是我經常使用的護髮型態。若是只洗頭、沒護髮,既使我的頭髮沒分岔,也會因偏乾緣故、而顯得毛燥凌亂。

這次PCHOME美學院推出的試用活動之吸引我,就是因為除了洗髮用品以外、還多了護髮露,而且兩樣都是30ml,依照試用活動來說,這樣的容量算是豐厚了,既使我這種有的頭髮毛囊長四根頭髮、也可以用上好幾天了。

海洋彈力洗髮露

正品250ml(NT 1300)/Lima Sari Scalp Cleansing

海洋彈力洗髮露】是呈現透明的凝露狀,散發出清淡的花果香甜,起泡性不錯,單以雙手搓揉、即可搓出不少泡泡,若是洗在頭髮上,則產生的泡沫會〸分細緻!

比較不同的是,雖然【海洋彈力洗髮露】起泡性頗佳,也容易搓出泡泡,但是沖洗度很快,沖洗下來的清水幾乎沒啥泡泡了。

對了,我洗頭都是洗兩次,因為髒污油脂的關係,所以第一次的泡泡會較少;第二次的泡泡數量就會比較豐盈。

洗後的髮絲,覺得滿乾淨的,雖然比不上護髮品那麼滑順,但至少不會過於乾燥,還是保有一點的柔細感。

 

南洋花果彈力護髮露

250ml(NT 1500)/Lima Sari Hair Treatment

乍看之下彷彿白色乳液的【南洋花果彈力護髮露】,味調跟【海洋彈力洗髮露】一樣、都屬於花果的淡淡甜美,雖然不是一模一樣,但差異性不甚大。

乖喵個人的使用方式:洗完頭髮後、把多餘水分擠乾(要用按壓的,而不是扭乾喔!),接著以手指把【南洋花果彈力護髮露】由上往下帶髮絲之間,我都用單方向、不來回。因為懶得等2-3分鐘,所以我擅自縮短為1分鐘 XD

沖洗時,原本偏乾的頭髮的確較不會糾結,但【南洋花果彈力護髮露】不向一般市售護髮乳一樣、質地滑溜到彷彿不用錢似的,【南洋花果彈力護髮露】的滑順感比較溫和自然一點(我自己覺得啦~

 

使用完【海洋彈力洗髮露】跟【南洋花果彈力護髮露】後,整體上來說,頭髮比較滑順一些,梳頭時較不會扯下一堆長頭髮,原本偏乾的毛燥感也有減輕。

護髮這種事情就跟保養一樣,不可能一次就永保滑順柔亮,需要每天持續,畢竟頭髮跟著主人承受每天的灰塵、油煙、油脂、髒污,自然需要不間斷的呵護。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感謝PCHOME美學院舉辦之試用活動。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體質和膚況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