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報名whenwas舉辦的我的美研院2010最HIT單品不藏私分享會時,因為有乖喵很感興趣的【IPSA-自律循環液】,所以就去留言參加了。本來以為只是單純抽小份試用包,實際上才知道是要寫心得的。

經過幾番陰錯陽差、美妍院原承辦人員離職、沒交接清楚,遲遲一直沒有任何下文,幸虧whenwas格主細心幫忙聯繫,我終於在4月19日收到【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而且還包含【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盒】呢!

很妙的是,【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盒】是中國生產,【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則是台灣製造,這讓我安心不少~@_@

 

 

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盒/建議售價NT 150 

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 9g/建議售價NT 300

衛署粧製字第005102號

 

ZA,無論是品牌累積的知名度、開架式的親民價格,不斷推陳出新的新品,乖喵卻始終對ZA的粉餅情有獨鍾。

回想起上一份工作-XX生活館,那一段在收銀部門服務客人的最前線時光中,雖然我手拙不會化妝,但總是會在抹完防曬、最後添一道粉底慕絲或ZA粉餅,那時仍是中偏乾的健康膚質,所以擦上底妝後的臉龐肌膚,連客人都稱讚膚質看起來很好(好懷念那時的健康肌膚啊!),我不知道因此用凹了幾塊ZA粉餅~

不過,大家也知道女人用的彩妝保養品名稱層出不窮、日益更新,一連串繞舌的產品名字我根本沒記,所以不知道那時用的ZA粉餅叫什麼,只管喚它ZA粉餅,請原諒我吧...Orz

這一次試用的【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我看外盒標明SPF20.PA++,乖喵記得影響黑色素產生的紫外線有分UVB和UBA二種:

SPF(防UVB):為防禦UVB的能力,可延緩皮膚被曬紅曬傷的時間倍數。
例如:原本皮膚曝露在UVB光源下5分鐘就會被曬傷,塗抹SPF15的防曬品可延長至75分鐘(15x5=75)才會引起曬傷。

PA(防禦UVA):為防禦UVA的能力,以遮斷UVA程度分成三級:
PA +:平時保護敏感性肌膚用,遮斷輕度至中度之UVA。
PA ++:提供正常肌膚較佳防護,或遮斷中度的UVA。
PA +++:提供正常肌膚更強的防護,或可高度遮斷紫外光UVA

依照【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SPF20.PA++的標示看來,它屬於〝20x5=100分鐘內不會被曬紅/曬傷〞+〝提供正常肌膚較佳防護,或遮斷中度的UVA〞。(以上防曬資訊若有錯誤之處,還請賜教

依照我不喜曬到太陽的個性,【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的防曬功能應該綽綽有餘了,剩下的就是最實際的使用感想。

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沒有味道,一丁點香味、或怪味、脂粉味都沒有,鼻子靈敏的我雖然對香味很挑剔,可是這種一點味道都沒有的產品也令乖喵稱讚,至少,它不會發生畫蛇添足的嗅覺干擾。

以內附的專用小粉撲沾取【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時,不會產生飛粉的情況,一次所沾取的量、即可明顯看到粉餅覆蓋住皮膚的情況,幾次反覆後,就能快速完成全臉的底妝,不用擔心沾了N遍、底妝卻還沒完成。

再者,雖然外包裝的塑膠盒上標示『含保濕玻尿酸成分的保養型兩用粉餅』,但對於我混合性的膚質來說,並沒有感受到任何保濕的感覺。

針對乖喵親自使用起來的感覺、反而貼近另外一句標語:『修飾肌膚油光』的訴求,下午13點將【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均勻撲到全臉後,肌膚很乾爽,不會感到有一層厚厚的粉,毛細孔一樣透氣、不悶熱,原本膚色不均的現象也明顯修飾得淨白,直到晚上20點準備洗澡前,才看到T字出現油光。

整體來說,除了脫皮處會有卡粉的情況以外,乖喵覺得【ZA輕透美肌光感兩用粉餅】無論在順手度、上妝度、清爽度、厚薄度、氣味上...都很滿意!

但是,我使用的時候並沒有流汗,所以在妝感持久度的部分無從客觀論定。

 

備註:為了真實呈現,所有試用照僅僅調整大小、加上邊框和文字,沒有調亮、美肌、銳利、霧化...任何色彩光澤上的後製!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感謝whenwas舉辦的我的美研院2010最HIT單品不藏私分享會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膚況和體質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