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篇沒有照片,再來字數不少,人稱誠實小郎君的乖喵建議各位看倌,把這篇自由文的心得當日記看~(\/)@@(\/)

日期:100年4月22日 星期五
天氣:晴朗出太陽
使用時間:晚上18點2x分
操作者:乖喵
使用對象:乖喵
結論:就是我自己動手染

我是在2月下旬(農曆年後)在寶雅買的,因為活動檔期的關係,特價大約279元,還有額外附贈廣告中的紅色披肩(方便染髮時、去沾染到頭髮,可是我的髮長過腰,所以幫助不大)。
 
買了以後,我沒有馬上染,一直拖、一直拖,到底在拖什麼我也搞不清楚,總之,100年2月下旬買的【莉婕泡沫染髮劑】,我拖到今天100/4/22晚上18點多才用...
 
沒錯,我現在頭上正頂著莉婕的泡沫染髮劑、然後邊打心得!@_@
 
邊染還要拍照實在太麻煩,染劑可能沾到相機、我更不想弄到皮膚上,所以就沒拍照片了,各位看倌就將就點,看我純文字敘述的〝實況轉播〞吧!
 
我已經10年以上沒染頭髮了吧?因為年輕時染過頭了,覺得很破壞髮質、沒照顧好看起來超台的,乾脆索性不染了,直到今年100/2/26去改變一下髮型、用了熱塑燙了大中捲的捲度,設計師說染顏色上去會讓造型看起來更輕盈,阿我就不想花至少1500以上的冤枉錢在髮廊染髮,所以就到寶雅買了【莉婕泡沫染髮劑】的「亮澤棕色」。

仔細研讀說明書,裡頭的說明書有夠多,至少3張以上,只是大小不一樣,大張的寫得有夠複雜,我直接看小張一點的比較簡單明瞭!

總之,使用上的重點就是:
1.
以前只要染過頭髮曾經過敏者,不要使用。
2.
臉部皮膚有紅腫、頭皮有傷口,不要使用。
3.染髮前,確定頭髮上沒有使用護髮品、造型品、 阿哩阿雜...PALAPALA
4.染髮前7天曾經燙頭髮的人,先不要使用,等時間拉長一點再染。
5.48小時之前,先以手腕或耳朵後的作局部皮膚測試。
6.使用前,不要把頭髮弄濕,也不用先洗過頭髮,因為染髮的泡沫有可能會跟著髮絲多餘水分滑落到眼睛跟臉部肌膚。

這些都是我研讀過說明書後,自行歸納出的重點,反正紙盒內有更詳細的說明書,買回家自行使用的朋友務必看仔細後、再染頭髮,愛漂亮的前提絕對是安全至上喔!(如果不遵守說明書使用,隨意沾到皮膚都不在意、擅自延長染髮時間,乖喵只能說,現在沒事,不代表以後不會發作,身體很多疾病都是慢慢累積而成的!

前面有提到,年輕的時候染髮染過頭了,代表乖喵有多次自行染髮的經驗,除了有一次是在奧地利的美髮院挑染以外,我幾乎都是自己染,這也說明,我接觸過幾款不同品牌的染髮劑,甚至連『漂粉』這種廉價卻超傷髮質的東西我都用過一次,只能說年輕不懂事...囧rz

莉婕泡沫染髮劑】一樣是有分1、2劑,第一劑是40ml的硬塑膠瓶子、小小罐的暗紅瓶身(也可能是深褐色,因為租處是柔黃燈光,無法立即清楚辨識),要添加到60ml的第二劑當中(第二劑是白色半透明的軟塑膠瓶身),我好奇湊近鼻子去嗅第一劑...阿娘威!好尖銳的嗆鼻味道喔!=..=

兩種混合以後,還沒覺得有什麼難聞的味道,直到我閃去浴室照大鏡子操作的時候,當泡沫擠到配戴手套的掌心、然後抹到頭髮上時,我的媽呀!好濃烈的阿摩尼亞味道!強烈程度甚至會燻到我的眼睛!

我從來沒碰過藥水味道這麼尖銳又刺鼻的染髮產品,每當按壓出泡沫、要抹在頭髮上時,都得屏氣凝神,但沒用啊!那股刺鼻的的藥水味還是會竄入鼻間、鑽進鼻腔跟呼吸道,我都快不能呼吸了!>"<

這時乖喵覺得很要命的是,為什麼我的鼻子很靈敏!?

本來,乖喵以為現在的染髮產品隨著日益進步,討厭的阿摩尼亞味道會越來越減少,印象中,日本產品都是以精緻出名的好口碑!我甚至期待【莉婕泡沫染髮劑】是沒啥味道的,至少我看廣告上的漂亮模特兒依舊保持一臉愉悅。結果,這代表廣告跟我碰到的現實是有很大的出入啊...>"<

好不容易苦撐把整頭長頭髮都抹上泡沫染劑,看著瓶身裡還剩下一點,顧不得了,反正整頭都有弄到,就把那一點剩下的染劑給或清水倒掉,不然留著也沒用。是說,我這樣髮量多(頭皮有的毛囊長4根頭髮)、長度超過腰,這整瓶莉婕泡沫染髮劑還足夠我用,讓我有點嘖嘖稱奇!

外盒跟說明書都標示染髮時間為20-30分鐘,還好等待的過程中,我的頭皮並沒有不舒服的情況,因為在上泡沫染劑的時候,我很注意不要沾到頭皮;等到30分一到,乖喵立馬手刀衝去浴室,身體蹲著、腦袋往下,因為左手大拇指莫名有個小傷口,所以我不敢馬上碰頭髮,而是蓮蓬頭一開、大量清水一直沖洗就對了。

剛沖洗時,會有大量暗葡萄色澤的水、和不少泡泡,不管,我就是一直沖,直到1-2分鐘後、接近清水的透明,我才敢用脫下手套的手去撥頭髮。

依照習慣,我用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前後徹底洗兩次,不擔心護髮的後續工作,反正【莉婕泡沫染髮劑】裡面有含一包4ml的『染後修護美容液』,它是免沖水的護髮乳。

染頭髮本來就是一個大工程,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染好、也洗乾淨的髮絲自然還會殘留一股藥水味,這沒辦法,大多都會安捏,說淡、把髮絲湊近到鼻子前一聞就聞得到,說很濃也還好,至少比剛開始差點嗆昏我的濃烈好多了!@@”

現在已經是晚上20:24,加上租處是黃色燈光,就算頭髮吹乾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就是染後的成果如何?等乖喵興致來再補上吧...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此產品為自行購買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頭皮、髮質、髮長、染的手法和時間、洗髮精的使用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