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喵:這是國中死黨阿秋寄來的mail,第一次看到這封信,覺得有很多感慨吧~尤其是身為中國人的自己,對於生性害羞、不擅言詞、不習慣吐露感情需求的東方人來說,常常因為不好意思、直說不太好...什麼都不講,甚至說不要,卻這麼眼巴巴等對方自動瞭解我們內心的需要,等到對方真摸不到頭緒,才心生不滿、難過、感嘆、哀傷...埋怨別人不懂我的心。

何必咧。

又不是偷拐搶騙、犯法的事情,別人也不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有時候直率一點,你會發現好過很多~

◎不知道這篇是哪裡的轉貼文章,乖喵有到網路上搜查,可是遍地都是轉貼的,查不到原出處,原作者若有看到此篇、有任何異議,還請告知,我會配合刪除,謝謝~

 

--- --- --- --- --- ---

您是否覺的下面這些情境是那麼的熟悉?珍惜你最親近的人,適度表達你內心的感受,適度的溝通是減少矛盾與摩擦的好方法。


為了客氣,隱藏真心;為了面子,委屈真意
 
「你為什麼總是不知道?」 人之通病 總要別人了解我們內心的世界 ,
 
但最後受傷的 卻是不說明白的自己,到底要什麼?直說嘛!  



 
有一天在捷運站,看到一對正在爭吵的情侶,可能已經糾纏了不少時候。
 
只見,那個男的氣急敗壞大聲嚷嚷?! 妳到底真正要什麼?」那個女的
 
低著頭、抽泣著:「你為什麼總是不知道?」
 
突然感覺,這個畫面怎麼那麼熟悉?這個場景不是
常常在我生活中發生嗎?母親曾說:「妳哥哥啊!有口無心,
問我要什麼生日禮物,我說不用了,他就真不買了,他太太生日就送了顆鑽戒。」
很後悔的口氣。

 
我在娘家附近的學校教書時,祖母曾說:「中午,妳就回來吃飯吧!」
 
我真的就回去吃。結果父親告訴我,祖母在抱怨:「我那麼辛苦,
 
每天還要為嫁出去的孫女忙一頓。」
因為白天只有她一人在家,原本可以將就前一晚的剩菜吃一頓的。
可是,她為什麼又要邀我回家吃飯呢?
 
年輕時,總為丈夫忘了結婚紀念日生氣,
他說:「生什麼氣?妳不就為了要禮物?錢不都在妳那裡嗎?
我也沒限制妳花用,自己去買就是!」
 
女兒讀書時要幫忙洗碗,我說:「不用了,妳快點做功課,早做
完早睡,每天拖那麼晚,身體都搞壞了。」 後來自己忙不過時,就嘆氣:「生女兒有什麼用,一點家事也不幫忙。」
 
自父親往生,長居香港的妹妹怕母親獨居寂寞,接了母親去住。
母親打電話告訴我:「其實我想住台灣,我也想念台灣的鄰居。
可是妳妹那麼孝順,我不好拂她的意。」
我們總是這樣: 為了客氣,隱藏真心;為了面子,委屈真意;
可是又希望別人關心、細心,察覺自己的真情。

 
一定要弄得別人左也不是、右也不行嗎?
一定要別人暴跳如雷,吼出「你到底真正要什麼」嗎?

 
有空看信的好處是可以『增廣見聞』 穫取你平凡的生活不會去想的東西,
 
沒空 看信也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比看信更重要的事忙著 ,我只是想要您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