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本篇心得榮獲【試用心得精選獎】,公告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6523715.htm(99/9/29更新)

 

30g/NT 1210

在網路上搜尋許久,很少看到這支SPF50+PA+++【NOV娜芙-防曬隔離霜】的資料,看到最多的就是介紹SPF35,我只勉強找到價錢和「10月出的新品」,但這「10月」不知道是否指2009年?就不清楚了...

從照片上,可看到製造於日本的【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外盒幾乎都是日文,但從部分漢字中可辨識出『紫外線吸收劑』。

什麼是『紫外線吸收劑』?

『紫外線吸收劑』指的是化學性防曬,而化學性防曬在擦好後、必須再等30分鐘後才能出門。

當初在地圖日記報名的時候,活動網頁中有說明【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是對肌膚溫和的乳霜質地、無香料、低刺激性、100%純物理性防曬。

也就是說,【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是一款不含『紫外線吸收劑』的防曬產品。

一般我們看道的SPF是美系產品對UVB的所要求的標準,以SPF15為例,指持續站在陽光下、10-15分鐘不曬傷;至於PA+++則是日本厚生省針對UVA所要求的標準,其作用時間以+來表示,分別為PA+有效遮斷UVA2-4小時;PA++相當有效遮斷UVA4-8小時;PA+++非常有效遮斷UVA8小時以上。(此乃得自我認識的一位廠商所撰寫之文章:了解防曬品標示,不再陷入係數的迷思

對照這篇文章所寫的內容,【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就是可有效遮斷UVA8小時以上的防曬產品。

我從有擦防曬乳的習慣開始,就偏愛使用物理性防曬,但是物理性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會非常厚重且泛白(化學性在這一點佔優勢,所以物理、化學...各有擁護的愛好者);所以,每當我接觸到號稱〝物理性〞的防曬產品時,便特別注意是否會很黏膩厚重,畢竟,現在科學日新月異,美容科技也應該跟著日趨進步才是。

而親自接觸【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時,除了覺得外盒/瓶身的設計簡單素雅以外,對於瓶口還特地貼有一張透明圓形貼感到詫異!原來這就是日本人做事的嚴謹之處,既使小小地方,也盡量杜絕尚未開封前、內容物和外界空氣接觸的機率;除了可感受到嚴謹的做事方式外,【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也的確頗具質感!

質地方面,也的確是不流動的白色乳霜狀,聞起來沒有丁點香味,推抹度也不錯,擦在肌膚上無不自然泛白,但因為是白色乳霜,所以我覺得擦起來多少有一點修飾膚色的效果。

另外,我在官網介紹中看到,這款【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防曬、保濕、隔離三合一產品,防水、防汗的強力防水型、可輕鬆以肥皂清潔卸除。哇!真的?假的?見識不廣的乖喵,還是第一次聽到卸妝產品單以肥皂就能清潔卸除耶!

對於我這種什麼都懶,就是勤勞卸妝、清潔的人來講,還是習慣性會卸妝;雖然【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產品介紹言明肥皂即可卸除,但是考慮到空氣中的懸浮物質、灰塵、分泌的油脂髒污,我依舊遵循慣例地卸妝後、再洗臉。

再來,經過實地測試,大家都看到在大水沖刷下、【NOV娜芙-防曬隔離霜SPF50+ PA+++】依舊不動如山,也的確有防水的水珠凝結,這在揮汗如雨的酷夏、秋老虎發威的秋季,都能有很不錯的防護效果。

雖然夏天、秋季〸分炎熱,但不可為了怕悶熱、而只使用少量,防曬產品還是必須使用足量,才可發揮其防護肌膚的效果哦!

如果會長時間使用,多少會因肌膚分泌油脂、汗水而脫落,這會大大減低紫外線的防禦效果,所以官網建議每2-3小時補擦1次,這就看個人的使用習慣了。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感謝地圖日記舉辦之試用活動。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體質和膚況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