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喵之前早已取得該部落格版主的授權轉貼,她本身就是在研究、並且生產屬於自有品牌保養品的一位特殊女性(她另外一個身份是作家,至於現在還有沒有寫,我就不確定了)。

原出處-好有面子保養學園:http://tw.myblog.yahoo.com/hebewawa1212/article?mid=5106&prev=8235&next=4401&l=f&fid=18

 

台灣人愛看八卦、西洋人也看愛八卦,版主也喜歡看八卦,所以幾乎每星期都去買《壹週刊》,之前有引用過《壹週刊》訪問彩妝大師Kevin對化妝水的見解,因為那是正確的,所以有掃瞄下來和大家分享。

 

不過上週出版的《壹週刊》的愛漂亮單元(這個是我每週必看,作這行咩,總要知道現在市面上有些什麼產品,而產品力又如何),我看到了一個令我震驚的TIPS

 

古人說:盡信書,不如無書!雖然我贊同過《壹週刊》的觀點,但是如果有寫錯的,版主也一定要糾正,免得大家照著作,而在保養一開始就出了錯。

 

上週《壹週刊》介紹的是洗臉產品,然後有附上一個TIPS(小提醒):洗澡順便洗臉的步驟,她上面寫道:順序為洗頭--->身體--->洗臉,看到這行字真是把我的魂都嚇飛了,因為看《壹週刊》的人不少,會不會像版主看得這麼細,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這一行字一定會影響某些人,若是照著作,肯定出大問題。而且這次並沒有寫出是採訪何人,而此觀點由何而來?

 

大家都知道人體的正常溫度是攝氏36.5~37度,因此讓身體會感到舒適的沐浴水溫約在攝氏38~40度,這樣的溫度絕對足以使全身的毛孔開張。不管洗臉前缷妝與否,臉上一定有殘油或髒污,如果先洗頭再洗澡最後才洗臉,那不是什麼髒東西都跑到毛孔底層了?這時再來洗臉,洗得乾淨嗎?而且在這些步驟中,竟然還沒提到卸妝這件事,現在連15歲的小妹妹都懂得擦防曬隔離上蜜粉了,竟然沒註明洗臉前要先卸妝,這已犯了保養大忌,然後還把洗臉排到洗澡的最後順序,版主心臟不夠強。

 

正確的洗澡順序應為:(卸妝)洗臉--->洗頭兼護髮--->洗澡--->沖掉潤絲或護髮品--->(若潤絲及護髮品不小心弄到臉上)最後再洗一次臉(這時要用最溫和及不傷肌膚的哦!打一下廣告:….咳咳弱不禁風潔面膠及宛若絲絨潔顏霜都很適合哦,而其它含胺基酸成分與天然椰子油衍生起泡劑的產品也都OK!!)

 

所以千萬不要長時間的「洗錯臉」,那可是怎麼保養都沒用哦!《好有面子》為什麼要推出這麼多款的潔顏產品,利潤低、競爭多,但這是非作不可的東西,臉洗不乾淨,保養要看到成效?天方夜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