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感謝阿少姐分享活動訊息,以及舉辦試用的中化生醫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體質和膚況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 --- --- (試用) --- --- ---

膚質: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混合性+近年罹患過敏性皮膚炎

活妍肌因化妝水】120ml/台幣880元

使用方法:每日早晚使用,臉部清潔後,以化粧棉沾濕,向上輕拍臉部及頸部肌膚。

活妍肌因化妝水】3款中唯一含有〝果酸〞成分的產品,看似無色的透明狀,質地跟一般化妝水無異,聞起來的味道很難形容,不知道算不算一種果酸的氣味?

抹在肌膚上,卻跟一般化妝水有點不太一樣,因為【活妍肌因化妝水】多了一種滋潤感,讓肌膚摸起來有點油潤。

對我這種T字容易出油的混合性肌膚,又身處在炎熱酷夏,【活妍肌因化妝水】讓乖喵覺得不夠清爽。

在7/15收到廠商寄來的三罐正品試用後,隔天我隨即興沖沖使用,因為產品外盒說明到【活妍肌因化妝水】含有果酸,所以白天出門時,乖喵都會很謹慎擦上至少SPF30以上的防曬。

在第二天晚上洗完澡,在照鏡子的的時候,卻意外發現臉和身上肌膚的膚色有明顯落差?越看越驚異,跑去請細心的男友仔細端詳,他看了幾秒後,也確定我的臉比身上的膚色還要來得黑,乖喵這才嚇到,因為,我的臉竟然反黑了!!

雖然【活妍肌因化妝水】含有果酸,但這不是我第一次使用含果酸的保養品,像是妮傲絲翠【NeoStrata果酸深層保養凝膠】含有15%甘醇酸,還有NuSkin的果酸180...我都用過,可偏偏只有在使用「KOZI活妍肌因系列」時第一次發生臉部明顯反黑的情況!

於是嚇壞的乖喵,「KOZI活妍肌因系列」的化妝水、眼霜、精華液...通通不敢用,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跟舉辦試用的廠商講!?

直到客服洪小姐發現PO文時間到、卻沒看到我的試用心得,而來信詢問時,乖喵這才戰戰兢兢把真實情況告訴她。於是,洪小姐在8月10日來電,表明她也嚇了一大跳,這組在FG獲得網友投票優選的「KOZI活妍肌因系列」,獲得大多試用者的好評,就算有肌膚敏感者使用,也頂多是對果酸成分有刺激反應出現,但像乖喵這樣發生明顯反黑的狀況,卻是洪小姐第一次遇到!

因為有含果酸的產品僅【活妍肌因化妝水】一種,所以洪小姐請我不要使用【活妍肌因化妝水】,再試用【活妍肌因眼霜】、【活妍肌因精華液】一個星期看看,應該就不會有反黑的情況發生。

她在與公司討論後,針對我的情況做出令人詫異的決定,那就是...我可以將全數情況誠實寫出!包括臉部反黑的情況!

試問,有幾個廠商器量能這麼大?大到能包容網友照實寫出肌膚呈現不良反應的的情況?想要藉助好評、刺激銷售量的前提下,我想,很少有廠商敢這樣吧~

於是,才使用兩天「KOZI活妍肌因系列」就明顯反黑的臉,我足足花了半個多月才讓肌膚漸漸恢復原有的膚色,既然人家廠商都這麼有誠意又大器了,我自然也義無反顧繼續試用其他兩款產品了。雖然還是心驚膽跳的...

 

活妍肌因眼霜】15ml/台幣980元

使用方法:每日臉部清潔後,取適量輕輕塗抹於眼周肌膚。

活妍肌因眼霜】偏向不會流動的乳霜狀,雖然如此,但延展性滿不錯的,不會讓你覺得乾乾地很難推開。

試用照上示範的是按壓一下到底的份量,其實,實際上使用多次下來,其實按壓一下會太多,畢竟,眼睛周圍的面積小、所需份量只要一點點就夠了,加上【活妍肌因眼霜】的延展性不錯,所以,我個人建議紅豆大小即可擦雙眼、絕對綽綽有餘。

客服洪小姐跟我分享她使用的經驗,也是不需要用到按一下的量,那太多了,自己斟酌適合的用量,多餘的,她還會拿來抹在兩邊笑紋的位置,洪小姐說,就她個人使用眼霜的經驗以來,【活妍肌因眼霜】是她覺得最清爽的一款眼部保養品。

而就我這位試用者的親身體驗,卻覺得【活妍肌因眼霜】頗滋潤,吸收度也算普普,不知道是我和客服人員的膚質不同?還是天氣太悶熱?乖喵使用【活妍肌因眼霜】後,會覺得眼部周圍肌膚會稍微感到有些許悶悶的感覺。

 


活妍肌因精華液】30ml/台幣1280元

使用方法:每日臉部清潔及使用化粧水後,取適量均勻塗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

終於來到最後一樣了:【活妍肌因精華液】。

活妍肌因精華液】與一些很濃稠的精華液不同,它比較接近水稀狀,只有一些些稠度,也因此,我會先取用在掌心,再分別以指尖沾取到臉部使用。

呈現透明的咖啡顏色(也可以說是焦糖色澤),其實「KOZI活妍肌因系列」這三款產品的味道都很相近,說不出是香味?就是一種趨近有點酸酸的味道。

活妍肌因精華液】使用起來也是偏滋潤的感覺,使用後,我就沒再擦乳液了,因為天氣真的好悶熱。

不知道是天氣過於悶熱?作息日夜顛倒?抑或飲食不均衡?還是剛搬家、尚不適應環境而造成心理壓力?連續使用【活妍肌因精華液】數天後,發現靠近兩鬢邊邊、一直到腮幫子的肌膚,竟然都起了一粒粒的凸起;不會癢、痛,也不像是痘痘,試用數天後停止、過兩天,卻又發現一粒粒凸起狀的情況明顯趨緩。

 

--- --- --- --- --- --- ---

看完以上的試用心得,希望別嚇壞大家才好。

乖喵寫試用文,一向希望自己能秉持個人誠信、照實寫出試用的心得;若是造假,我想,也就失去寫試用文的意義了。

一樣都是果酸(雖然果酸分好幾種),我用過比【活妍肌因化妝水】濃度更高的其他牌卻都沒事(雖然我不知道【活妍肌因化妝水】的果酸濃度是多少?),為什麼這次卻發生驚聳的反黑?

我個人以為,這就是為什麼網路上充斥著琳瑯滿目的素人試用文的原因所在。

因為,每個人的膚況、體質都不一樣,藉由隨手即可翻閱到的網友使用心得,讓消費者更能貼近一般民眾使用實況,而不再只讓天花亂墜的廣告詞專美於前;這種真實感,比起層層包裝的廣告,經濟效益來得更大!

也因為這個世界讓網路縮短為地球村的便利,透過滑鼠點閱的動作,我們就能找到與自身條件較為相似的試用者,藉由別人分享的體驗,作為衡量是否適合自己的客觀條件。

但看別人使用是一回事,自己用,絕對又是另外一回事;我曾經看某人分享小屈販售的黑色鼻膜很好用,可是我跑了兩家店、終於買到的情況下,卻發現是只能拔起汗毛的地雷品(更惱怒的是,還沒有特價,後~)!但對方寫的試用文也是實話啊!只能說,用在我的鼻子上,粉刺不為所動就是了...

但也有可能發生,別人寫一篇地雷品,偏偏那樣東西就是你覺得頗好用的。

所以,看別人寫的試用文,主要只是提供使用模擬,至於適不適合,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