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只能留給對的人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因為我認為在華人的社會中,很講求關係與付出。很多人被教育我們要努力付出,要為他人著想,施比受更有福等等。

這導致很多人往往在面對關係的時候,就常常讓自己處於被凹的狀態,完全不敢拒絕,也不敢說出自己想表達的事物。

最後我們發現,我們的友誼都是由凹與被凹組成,人家也不是真正的喜歡我們,把我們當兄弟閨蜜。而是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來喊我們兩聲,希望我們幫忙,等到結束後,就無情的拋下我們。

而也因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心力,我們更害怕這段『得來不易』的關係破裂,於是我們就繼續被凹,反而對方就更得寸進尺了。

所以說真的,如果你發現跟你交往的朋友甚至對象,帶給你的不是快樂與自在,而是恐懼與壓力,那就動手清理一下吧。在書中,老師給了幾個方法,我用我的方式快速說一遍。

1、審視現在的模式

2、思考帶來的結果與自我感受

3、重新設定模式

這個概念是這樣的,如果你重新審視現在的模式,發現這不是你要的,那麼可以想想自己要不要繼續這樣的關係。而如果你覺得這樣的關係完全不是你要的,那就該調整模式了。

首先先開始建立自己的界限,漸漸的離開模式後,如果對方還有再找你,那麼就用你喜歡的新模式和對方互動。

#忘形流簡報

#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

#不要獎勵那些錯的人

#才能讓對的人留下

⬇️嚴重推薦大家進入《張忘形》的原文看作者的圖片,會有很多共鳴!

轉貼🚚:https://www.facebook.com/304886933001168/posts/1111024672387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