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常說,越長大就越孤獨。

 

長大非常孤獨,孤獨到甚至連偏旁部首都沒有。

 

前些天,有一個正在念高中的讀者,在後臺發私信向我求助。


她說她害怕失去朋友,很在意別人的看法,畏懼孤獨。


我告訴她說,其實,孤獨真的沒有那麼可怕。


小的時候喜歡好友成群,長大後會發現,其實擁有三五好友就已足夠。


人活一輩子,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有人喜歡你,有人討厭你,這都是人生的常態。


不必事事都想顧全,也不必讓所有人都喜歡你。


就像有句話說的好,你又不是人民幣,沒法讓人人都滿意。


世上最令人猝不及防的,除了失去,就是時間。


當你隨著時間漸漸的老去,你就會發現,其實沒有誰能夠一直陪著你,在前行路上,能夠一直陪著你的,只有你自己。


活得灑脫一點吧,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只是束縛自己罷了。



我想,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吧,你遇到一個很喜歡的人,甚至覺得這一輩子就是他了,可到最後,你們終究還是散了。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你有一塊特別喜歡吃的糖,一直很捨不得吃,終於有一天決定要把這塊吃糖吃了,可是當你打開包裝袋,糖卻掉到了地上。


看著不髒,實際上卻已經髒了,再不捨也只能將這塊糖給扔了。


剛開始你或許真的很喜歡那塊糖,當糖掉地上了,你甚至還會心疼,會想,要不要撿起來吃了。


可當你慢慢地經歷多了,掉過數不清的糖,卻都找不到當初那種失去的感覺了。


有人說,這是麻木了,但我想說,這是長大了。


你開始明白,其實失去,是人生的常態。


獻給自己一句話,餘生還長,別怕失去。



經常有人跟我說,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太大了,別人可以活的輕輕鬆鬆,而自己卻每天累死累活的,感覺活著沒有目標了,問我該怎麼辦?


我說實話,這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幫的了你。


人生在世,沒有誰是不累的,每個人都難免會遇到令他感到累的事情。


許多時候,你看到的是別人輕輕鬆鬆過日子,卻不知他為了這看上去的輕鬆,在背後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你看著別人賺到錢,買房買車,非常的成功,可是你卻看不到他為了這成功,努力了多少個日夜,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別把命運交給錦鯉,別把生活交給抱怨,命運不會因為你轉發了錦鯉,就真的變得好一些。生活不會因為你抱怨幾句,就對你溫柔一些。

 

想要過得更好,你只能靠自己。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經歷數不盡的坎坷,熬過數不清的苦難,扛過無盡的孤獨,從涉世未深到漸漸老去。


過去的已經過去,該來的總會來,還沒來的也不用去猜。


不必對未來感到迷茫,也不必對過去的感到後悔。


世界上有兩件事情是最沒用的,一是早知道,二是沒想到。


過好現在,珍惜眼前,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



本文為元熙《寫給漸漸老去的自己》文摘



轉貼🚚:https://www.facebook.com/1892851384262648/posts/2204317316449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