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我是御宅族阿廣!我是笨蛋!我要實現夢想!

 

說起「夢想」,我歪著頭努力思索了一下,發現自己好像沒有懷抱什麼「夢想」,小時候似乎也無特別想做哪一個職業。

難道我是一個沒有「夢想」活著的人?

不,我還是對人生懷有相當希望、而活著的人。

依照我目前的年齡,回想起自己的前大半輩子彷彿浮萍般虛無飄渺的漂泊。

尚未上幼稚園前的我和外婆住,每次母親來探望,我只記得眼前被滾燙淚水模糊的視線,和心中顫抖的思念。

稚齡的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和決心,毅然決然離開外婆和舅公,和母親一起住,在公車上透過玻璃窗口經過工地,我看到舅公辛苦工作而曬得黝黑的身影,至今歷歷在目。

跟了母親後,我偶爾會想,自己如果仍然跟外婆、舅公一起住的話,人生是不是就大不同了?至少我不用一直轉學,導致現在怕生、防衛心很重的個性。

小學的自己,身處幽暗的屋內,兩手巴在灰塵密佈的窗口,看著對面夫妻倆帶著孩子出門遊玩,陽光灑落在這整家人身上,如此閃耀,卻也刺痛著我的雙眼。

小學的我,也在一次暑假歸來後,嚐到思念至親的痛不欲生,當時哭到抽搐的哀求,讓我一度以為為什麼還能繼續活著?

我看過自己18的青春芳齡,一雙眼眸卻如槁木死灰般灰暗。

也曾經在幾次農曆過年猶如逃命般的躲藏,那時惶恐到世界似乎沒有自己的藏身之處。

如今,我終於長大了。

雖然我的工作能力不差,雖然曾經有機會當主管,可是我自認是個沒有事業雄心的人,當下斷然婉拒,只想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就好;事業和家庭,我毫無疑問選擇家庭,如果犧牲了家庭,就算事業再成功,對我來說,都毫無意義。

我夢想擁有一個健全的家庭,也期待自己能和伴侶組織一個溫暖的家庭。

或許有人覺得我的夢想很不爭氣,對生來就在健全家庭的人來說的確沒什麼,但對從未擁有過的我,卻是很想爭取並實現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