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喵之前早已取得該部落格版主的授權轉貼,她本身就是在研究、並且生產屬於自有品牌保養品的一位特殊女性(她另外一個身份是作家,至於現在還有沒有寫,我就不確定了)。

原出處-好有面子保養學園:http://tw.myblog.yahoo.com/hebewawa1212/article?mid=12&prev=380&l=f&fid=10

 

「保養品只要還在保存期限內就安啦!」我想你可能常常聽到櫃姐這樣講,但我不知道是她沒有常識,還是想把庫存貨推給你。

保養品和食品一樣,越新鮮越好

保養品一般保存期限是三年,其實對三年這個數字我都抱持著存疑的心態,因為什麼東西可以放個三年都不變質?除非裏頭加了防腐劑(有廠商向我抱怨,不要用防腐劑這個名詞,聽起來頗刺耳,在美容產業中,稱之為抑菌劑好吧!那就叫它抑菌劑好了)。

有一個品牌LUSH,它的產品效期都很短,甚至有的面膜只能保存兩個月,且須冷藏,像這樣的東西,它標榜並未添加防腐劑,我是相信它的。

另外,油脂類的產品保存期限也較長,就像我們家的花生油、沙拉油,動輒放個一兩年也不那麼容易壞,所以加了油脂的乳霜、乳液及精華乳,它的保存期限是可以拉得比較長的。

但是精華液?化妝水?這類的東西如果可以放個三五年,那實在是AMAZING GRACE,裏頭必定加了防腐劑(哦~哦~要稱抑菌劑)。不過加了抗菌劑不見得是壞事,只要在安全範圍內,可以延長產品的使用時限,又不會傷害我們的肌膚,適量的添加是有必要的。

用選牛奶的方式來選保養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到超商選牛奶的時候,不要省事只拿最前排那瓶,而是向後挖,去找後面新進貨、新鮮、最接近現在時間生產日的那瓶.......,可能你們沒作過這種事,但我有,而且每次都這樣作。

同樣的,我們在選擇保養品的時候,不要以為還沒過期,就是安全的,我也曾買過沒過期的牛奶,但卻已經臭掉了。包裝、運送過程、商店保存方式,都與產品的品質有絕對的關係,牛奶與保養品同證。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去看商品的到期日,而是看製造日,越貼近現在購買時間的越好,而且最好不要超過一年,因為台灣的夏天沒有一天不超過攝氏30度的,藥品、保養品等最好的保存溫度是攝氏25度,如果已經過了一個夏天、兩個夏天,可能你買到的保養品早就變質了,即使保存期限還沒過又怎樣?運氣好的,擦了只是不會出問題,但也不見得會有效果了;運氣不好的,怎麼原本不會過敏的皮膚突然變得很敏感了?這就是保養品壞掉了啊!

所以,不要以為保養品只要沒過期,就是OK的,像我們到超商挑牛奶一樣,一定要找出那瓶最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