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歡迎大家引用到自己的部落格,但一定要將引用的網址PO出來http://blog.udn.com/my66677/4090864,謝謝!

 

今天6月2日上午11:17,乖喵接到一通手機

手機來電顯示:+333327108

對於這沒看過的號碼,我很狐疑地接起電話...

(以下對話)

「請問X小姐在嗎?」一個操著台灣國語的男子聲音透過話筒傳過來。

「請問你哪裡找?」我皺起眉頭。

「是X小姐嗎?」男子又問。

「請問有什麼事嗎?」我迂迴問他。

「我這邊是桃園縣警察局,你認識一個叫李順吉的人嗎?」男子拋出第一個問題。乖喵不確定是林順吉?還是李順吉?但我很確定...

「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有種越來越詭異的感覺。

「你不認識?那你在奇摩是不是有一個拍賣帳號XXXXXXX?」男子拋出第二個問題。

「沒有。」乖喵覺得很不對勁,問我認不認識一個人,關網拍帳號什麼關係?

「你確定嗎?這個帳號不是你的?身份證字號是...」對方把我的身份證〸碼完整唸出來,而且完完全全都是正確的!

然後男子說,因為什麼....啪啦啪啦的案情,然後怎樣又怎樣,所以才如何又如何。

這過程當中,我沒有因為心裡的懷疑、而讓對方難堪,也沒有故意惹惱他。但我可不打算讓他繼續講下去...

「先生、先生~」我打斷他的話語。

然後繼續說....

「這樣好了,如果你們有任何需要我去說明的案件,請寄任何公文、或寄送公函到我的戶籍地,好嗎?謝謝~」

此話一出,男子的態度馬上變得〝沒意阿沒意〞(台語),回答:「喔..好...」

然後,我結束了這通詭異的電話。

接著,乖喵上網查詢「桃園縣警察局電話」~循線查到桃園縣政府警察局

咦?好像有看到疑似我接到的那通電話號碼,但是格式有點不太一樣。

接著,我在首頁看到了2010/4/10的公告http://www.tyhp.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648&article_id=30362

近來接獲多名民眾反應,有不法詐騙集團利用電話節費器竄改其顯示來電號碼為本局之電話總機號碼033327106或88633327106,在此提醒您,本局總機電話只有接聽作用,並無撥打功能,如您有接獲類似電話,請勿慌張,如通話者要您的詳細資料,請勿隨意告知,本局如有案情要請您敘明,必會以通知書請您至本局相關單位進行詳談,不會在電話上進行製作筆錄,亦不會在電話上錄音;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您的權益受損。

嘿嘿~我果然又接到詐騙集團來電!

乖喵還在納悶,怎麼會有警察致電給民眾、還把對方的身份證字號唸出來?想嚇唬我嗎?

發函到我戶籍地吧...不是啦......

現在這個社會,很容易遇到詐騙集團,請大家一定要具備基本常識來應對,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