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此篇心得獲選為前三名最佳心得獎,公告網址。(100/8/17更新)

 

基本上,我很少參加MissCare的活動,頂多只是間格許久的零星報名,但MissCare於100/7月舉辦的菁品嚴選~我愛八味芝麻蛋糕-徵求最佳網友陪審員引起乖喵很大的興趣!

中國人對於「芝麻」的御用養生定義如何就不多談論,連坊間老百姓也多少曉得「芝麻」的益處,可謂是經濟效益很高的農作物呢!

芝麻糕、芝麻蛋糕、芝麻蛋捲、麻油...大家應該都吃過不同加工方式的風味,這次幸運獲選品嚐的是紫金堂所製作的【八味芝麻蛋糕】!

之所以引起我很大的興趣,乃是因為它的蛋糕基底只用蛋白製作,並沒有使用蛋黃,脂肪含量較低。中間夾心以法式奶露為基底,再加入黑芝麻及8種中藥材作為夾餡的口感來源。

跟一般市面的夾心蛋糕最大的不同,就是【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竟然未使用鮮奶油!!挖!這真是太棒了!

各位看倌吃過不需要動用鮮奶油的蛋糕甜品嗎?至少乖喵沒吃過。

從小我就討厭鮮奶油,看到人家的生日蛋糕上面裝飾著厚厚一層鮮奶油,我就開始發愁了,不得已之下,只好用叉子將海綿蛋糕體外層跟夾層中的奶油通通刮起來、然後堆在紙盤上,雖然這樣不好看,但是我真的害怕鮮奶油的口感,彷彿我吞下去一口口都是油...@@(純粹個人口味喜好問題
 
100/7/21下午收到低溫宅配寄來的紫金堂所製作的【八味芝麻蛋糕】,裡面還裝著兩大本印刷精美的產品目錄,真是萬分期待啊!

 

產品規格:24cm X 8cm

淨  重 480 ± 10g

定價NT 350/售價NT 280


關於「紫金堂」這個品牌,是專門與食品、孕婦、生理期...相關的產品,各位看倌在網路即可搜尋到相當豐富的資訊,在此不多贅述,乖喵只針對這次所拿到【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做分享。

原本男友聽到我獲得【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時,他臉上先出現三條線,似乎對芝麻口味的蛋糕沒啥興趣。

但這是少有的芝麻口味蛋糕耶!而且沒有鮮奶油、只用蛋白,想想都好健康來著,想必口感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好啦!我承認有小小的擔憂,畢竟芝麻口味的東西好像芝麻味都很重,重到我都不知道誰是主角、哪位是配角了...

還好【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沒讓乖喵失望,甚至可說是給了我意外的驚喜!

整條只用蛋白製做基底的蛋糕,用糖量少一半(但乖喵也必須坦承,不知道這一半的標準是什麼?又是多少?),紫金堂為了堅持不讓【八味芝麻蛋糕】有過高的熱量,所以蛋糕體並沒有上糖色裝飾,我卻認為如此以真實素色示人的【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反而滿吸引我的!畢竟,我最重視吃到嘴裡的〝實用性〞,外表裝飾得再漂亮,也只有眼睛吃〝冰淇淋〞罷了。

雖然紫金堂聲稱比一般蛋糕減少1/2的用糖量,但實際吃起來卻不會淡而無味、或者過淡,依舊保有品嚐到一定程度的甜味;而身為主角口味的芝麻,我必須說紫金堂真的處理得非常好!芝麻香氣淡雅、不會過濃,搭配低糖度的甜味,吃起來真的頗為爽口。

【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還有另外一個大賣點,那就是添加了八味中藥材(請見第5張試用照)-茯苓、山藥、陳皮、白朮、枳實、蓮子、仙楂、黨蔘...但親自試吃的過程前、中、後,我完全沒吃到任何一丁點中藥味!

而只有蛋白、不用蛋黃的蛋糕體也〸分誘人!光用塑膠刀切下去時,就能感受到柔軟的感覺,吃進嘴裡,真是綿軟非常,蛋糕體不會倒過來吸收嘴裡的唾液,所以不乾澀,保有恰當的濕潤度!

如果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冷藏一段退冰,則可以吃到夾層內餡帶有微微冰沙的口感;若單純都放冷藏的話,則【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則少了細微冰沙的顆粒感,入口直接就是非常柔軟的綿潤。

整體來說,【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是一款讓乖喵滿意的芝麻蛋糕,連當初臉上三條線的男友,也認為真的好吃,並且嗑掉半條,他只有說,唯獨冷藏幾天後,芝麻味道會比較淡化一些。

備註: 為了真實呈現,所有試用照僅僅調整大小、加上邊框和文字,沒有調亮、美肌、銳利、霧化...任何色彩光澤上的後製!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用。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乖喵的個人著作權。
◎感謝MissCare舉辦之菁品嚴選~我愛八味芝麻蛋糕-徵求最佳網友陪審員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