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講,這算抽獎抽到的試吃品,6月15日抽到當初報名指定的【五香鹹豬肉】,後來因為忙碌也就沒注意收件情況,幸好羽翼提醒6/30就是回文期限,這才趕緊寫信去詢問,主辦單位急忙在6/27低溫宅配寄出,讓乖喵在6/28收到,好趕啊~~~但幸好沒超過期限。

一開始報名時之所以指定【五香鹹豬肉】,原因無他,因為我是肉食性動物,從小就愛吃肉,到大依舊沒改變,可說是貫徹始終的好公民來著!

然後呢!我看著報名網頁的圖片,一直認為【五香鹹豬肉】是熟食(我到底是為什麼認定它是熟食咧?)、只要打開就能食用了,結果實際收到200g的【五香鹹豬肉】,再去翻其他試吃者的文章,這才大夢初醒啊~~~

沒關係,按照慣例又請出台灣人的忠心伙伴「大同電鍋」,用蒸的一樣搞定~

 

我事先並沒有先切片,一來不方便,再則肉汁會流失,所以是整塊置入電鍋蒸煮。隨著冒出裊裊蒸汽,不斷飄散出類似滷茶葉蛋的醃料香氣(男友覺得聞起來像肉骨茶),頓時滿室生香!

蒸煮好的【五香鹹豬肉】滲入清透的淡褐色肉汁,以肥瘦來講的話,【五香鹹豬肉】大約是瘦7:3肥的比例,因為醃的很透,一入口都是滿滿的五香香氣,吃得到軟嫩肉質、一點都不會乾柴,豬皮很Q,沒什麼肥肉的油膩感,反而覺得軟潤,並帶有黑胡椒顆粒的辣。

如果是單吃【五香鹹豬肉】會顯得過鹹,配飯吃就比較不會那麼鹹,也能跟白饅頭/麵搭檔一頓正餐,喜歡小酌的朋友拿來當下酒菜也每賣~

因為【五香鹹豬肉】已經事先醃漬完成、並且真空包裝,在料理上就便利許多,自用、當伴手禮都是不錯的選擇。

備註: 為了真實呈現,所有試用照僅僅調整大小、加上邊框和文字,沒有調亮、美肌、銳利、霧化...任何色彩光澤上的後製!

 

◎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此篇心得僅供宜陽牧場使用。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乖喵的個人著作權。
◎感謝宜陽牧場提供試吃。
◎乖喵只能就自身體驗、誠實與大家分享,並無法保證所有人試用的狀況都與我一模一樣,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喜好都不同,還請大家務必要有此種客觀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