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的「冬至」,依照習俗,民眾會特地在這一天吃了湯圓,吃了湯圓以後更代表多了一歲。(所以不吃就好...)

前幾天男友說下班後可以跟同事聚餐嗎?

我歪著頭想了幾秒,思緒飛快轉著。

「可以啊,你去吧。」我繼續拿著遙控器,定睛看著電視螢幕。

「真的嗎?不需要我陪妳嗎?」該怎麼形容男友的反應咧?

「當然,去吧。」我再次肯定的表示。

從開始接觸感情,我向來就不是黏搭搭、長不大的小女孩,雖然我在某程度上也〸分依賴別人。

我很討厭一天到晚被纏著不放,既然我都很需要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男友當然也需要。

兩人適當膩著可以大大為感情加溫,若沒有喘息空間,我只會感到窒息。

只是,答應的當天,我沒有意識到是冬至,哈~結果男友跟同事開心的吃著韓國牛肉,我卻一個人孤伶伶。Q︿Q

所以,今天中午套上牛仔褲、厚外套,跑去號稱最便宜的連鎖中心買東西,礦泉水、泡麵、健美茶、桂冠雲吞、桂冠鮮肉湯圓/芝麻湯圓/花生湯圓...

提著一大袋、絕對超過8公斤以上的購物袋走回租處,這時候我只能說,硬撐才是辦法,硬提回家就對了...囧

因為天氣乾冷,兩隻手都冰冰的,所以提早下午4點多就跑去洗熱水澡,然後利用萬能電鍋蒸煮出自己的晚餐。

桂冠鮮肉湯圓和雲吞各自放入半盒,還有中午買的一把19元新鮮筒萵,沒半個小時又是一鍋熱騰騰的冬至晚餐。

我似乎是個與家庭溫暖沒啥緣分的人,冬至一個人是小意思,還有幾次農曆過年我都是形單影隻一人,那種滋味,人前沒什麼異常,卻在自己獨處的時候,連一滴淚都掉不出來。

所以,今年冬至的晚餐雖然又是一個人,但難得想對自己好一點,雖然不是什麼豐盛大餐,但至少也是一頓熱騰騰的菜餚。

礦泉水加得太多了,雖然桂冠雲吞內有現成的兩種調味包,但喝起來略顯過淡了些,幸好有新鮮筒萵增添甘甜,才不至於清淡如水,哈哈~

不過,雲吞和鮮肉湯圓吃起來倒也是Q勁有味,所以突發興致想跟大家分享冬至的心情。

雖然現在跟男友還沒有修成正果,但比起以前,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了。

冬至的冷,人情中的暖,交織出一幕幕的人生情節。

無論你現在是一個人過節,身邊有人陪伴,或者全家大小團聚的幸福~

我都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