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任意模仿,嚴禁擅自以任何形式挪用跟轉貼
◎每一篇原創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

 

 

--- --- --- --- --- --- ---

今天要來寫什麼咧?這次不寫產品心得,要來點不一樣的。

大家可以當食譜看,也能當日記看,當心情札記也行,主隨客便,彼此開心就好。

因為上星期五(18號)我家老爺下班後,跟我說他疑似感冒了,後來他在19號跑去給醫生看、拿藥吃,為了預防發燒,醫生連退燒藥的紅包都開給他了;還好,用耳溫槍一量,都在36.4度上下,沒有發燒。

我問男友,流的是鼻水?還是鼻涕?

我家老爺:鼻水。

乖喵:嗯,現在是最嚴重的時候~

 

到了昨天22號,男友的感冒好得差不多,我又問他...

乖喵:這兩天流的是鼻水?還是鼻涕?

男友:鼻涕。

乖喵:嗯,這代表你快好了,但現在是你感冒傳染力最強的時候。

男友:......

好啦~昨天傍晚我突然覺得喉嚨怪怪的,吞嚥口水時會有點小痛,我該不會中標了吧?

我家老爺:乖喵要是真的感冒,我就不帶你去參加百傑了。(嚴肅貌)

乖喵:嘎?

那怎麼行!囧rz

為了6月26號能順利出席國策會舉辦的第三屆部落客百傑http://ideas.org.tw/blogger100/list_fashionandcon.html,乖喵今天23號一大清早6:30就醒了,然後10:30騎著我的性感小白(不就是一台125cc的白色摩托車~)去耳鼻喉科診所看醫生。

其實我也擔心自己要真是感冒就大條了,乖喵的體質很詭異,平常不太生病,最久一年四季都不會感冒,但要是一生病,阿娘威,都很嚴重!不是拖很久才痊癒,就是鼻子眼睛不舒服到狂流淚跟流鼻水,不蓋你,那次嚴重到24小時衛生紙絕對不可以離身,否則沒幾秒兩條鼻水跟眼淚就下來了...

慘烈的是,那次我被排在服務台服務客人,更淒涼的是,那時正值農曆過年,哪來的診所可以看?(我要在面紙上寫個〝慘〞字)

所以無論如何,我還是乖乖去診所掛號看病好了。

後來醫生檢查時,喉嚨的確有紅腫發炎的情況,所以醫生在喉嚨噴了藥,並且讓我拿藥三餐飯後吃即可。

還好這次沒有頭痛、鼻子狂流鼻水、也沒有狂打噴嚏、沒有鼻塞、沒有咳嗽、沒有發燒,上天垂憐啊(膜拜)~~~~Orz

雖然還不到中午時刻,但東部這邊的太陽...嘖!真夠大的,我10點多出門時,豔陽高照,所以臉上擦了SPF50、具有防水功能的防曬乳液,外罩一件長袖的牛仔外套,頭上戴著全罩型安全帽,這還不夠,乖喵最後加上防水的機車手套。

不過真的很熱啦~所以看完病的路上,我順路去農會超市採買一些東西:809公克的仙草一塊,就是以保麗龍盛盤裝著、再以保鮮膜包起來的那種,還有一小袋當天製作的新鮮米苔目,和一些青菜和豆乾,就驅車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就馬上動手來製作一道消暑甜品~

不過我買的這一小袋米苔目,感覺上很細,不像外面吃的那麼粗,要不是寫〝米苔目〞三個字,乖喵還真覺得看起來像是生麵...

全程都是乖喵一個人操作拍照,照片成果應該算很不錯了~

蜂蜜添加的份量沒有一個準兒,全憑個人的口味斟酌,若擔心一下子放太多,則可以分次添加。

只要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米苔目仙草蜜」,既使像乖喵這種沒廚房、瓦斯爐的租處也能輕鬆製作,而且材料也很平價,要加什麼配料、完全隨心所欲,不用怕什麼過多人工添加物。

完成後的成品,可說經濟實惠、料多味美,總比喝外面的甜膩飲料、或冰淇淋來的營養又衛生。

想消暑解熱嗎?你也一起動手來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